Thursday, March 15, 2007

用愛把世界連起來

蒙古孩子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?
他們的背後都有廣闊的藍天,黃色的沙漠和美麗的草原,大草原,牧場上那種遼闊、沒有邊界的生活?

在蒙古的寒冬最低溫度是零下44度,很多牲畜死掉,很多孩子因此沒有食物,家裡也沒有暖氣什麼,街頭遊童為了取暖,躲到地下熱水輸送道生活,常常被燙傷或燙死;所以冬天是很多孩子最難過的時光。

我們很想為當地的小孩子準備些小禮物,希望讓小朋友們能夠快樂。
我想除了糖果,文具,暖包包他們會喜歡嗎?

言承旭去年的蒙古訪談記錄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orldvisiontaiwan/article?mid=257

6 comments:

sandsand said...

我係吉之島十蚊店買的暖包唔work,
買多送給他們冇問題,看這天氣和我去日本時一樣,我都不是天天用包包。
但在會負度的情況下,要傾傾要不要穿羽絨了

cching said...

帶羽絨麻煩之處在於"拎“ , 雖然體積可以變得很少,但在這溫差大的地方,早上可能要穿,但下午就可能不用了.所以有以gotex 加fleece 就最好,下午可以只著薄的。

foxymcdee said...

羽絨下下時不可穿,煩。Goretex/fleece可以好粗著。防寒內衣不能少。

foxymcdee said...

i mean下雨

foxymcdee said...

各朋友如有些小東西想送到他們手上,我們可以帶的。email我們,但不宜太大太重。

sandsand said...

原來台灣版既蒙古書後面好多有用野講,佢suggest拎羽絨好過Goretex,要出來研究下啦我地